党代表归来⑥丨郭玉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2年11月02日16:5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党代表们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来到群众身边,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分享。10月25日起,大河网推出“党代表归来”系列报道,聚焦党代表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学校园、机关单位、科研院所等,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

  大河网讯 “能亲历盛会,我深受鼓舞,特别激动,更觉使命在肩!”11月1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专业室主任郭玉霞向导弹院党员干部职工分享参会感受时激动地表示。

  “报告中‘国防科技’‘核心技术’‘创新驱动’等词语的频频出现,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支撑,更加坚定地坚持为国铸箭的奋斗担当,以爱党爱国爱航空的志向点燃科技创新激情,把航空强国之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实践。”郭玉霞说。

  作为科研一线的党代表,郭玉霞对中国航空装备这些年坚持创新感触尤为深刻。她说,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到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报告高频词到科技创新关键词,新时代十年对航空工业来说是非凡的十年。

  “我们要积极响应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召唤,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用奋斗丈量祖国蓝天,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铸箭扬威、航空强国的志气骨气底气,为航空强国、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郭玉霞说。

  为了做好这次分享交流,郭玉霞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将会议期间记录的满满二十多页的感想体会融汇提炼,自拟了8000多字的发言内容,结合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考,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新征程新图景,分享了二十大的一个个难忘瞬间。

  “当前,河南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摆在了'十大战略’之首,科研人员成长的环境越来越好,干事的平台越来越广阔。”郭玉霞表示,要用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实际行动,铸霹雳神箭、扬中华国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导弹院采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地同频开展,保证了学习教育分层次、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郭代表在汇报中讲述了自己的参会经历,她分享的每一个细节都拉近了我与二十大的距离,也带给我更多感悟。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下一个非凡十年需要我们持续发力,让新时代航空强国发展的蓝图越来越清晰。”现场职工在听完郭玉霞分享后坚定地说。(祝传鹏 实习生梁镇)

  相关推荐

  ·党代表归来①丨裴春亮为啥把宣讲第一站选在产业园

  ·党代表归来②丨薛荣: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代表归来③丨康天平: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汗水

  ·党代表归来④丨郁林英:当好红旗渠精神传人 实干争一流

  ·党代表归来⑤丨卢克平:推进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