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丨全国人大代表熊维政:把油茶林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年11月06日14:4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河南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豪情满怀,鼓足干劲,将奋力推进河南现代化事业发展,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新征程·再出发》,反映全省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担当,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油茶人,我要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助力油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一代种植、百年受益,把信阳油茶林的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绘出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全国人大代表、信阳市油茶行业协会会长、信阳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熊维政说,这坚定了我们实现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走乡村振兴的路子。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份,信阳市油茶种植面积117.44万亩,规模加工企业10家,年产能达3.32万吨。

  熊维政说:“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自2003年1月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我每次参加人代会,总是言必说老区,致力于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老区群众增收致富、乡村振兴。”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信阳考察调研时强调,利用荒山推广油茶种植,既促进了群众就近就业,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又改善了生态环境,一举多得。要把农民组织起来,面向市场,推广“公司+农户”模式,建立利益联动机制。让各方共同受益。要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推广新技术,发展深加工,把油茶业做优做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熊维政把发展好油茶产业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在了肩上。2019年,他辞去首次创业的羚锐制药公司的所有职务,发起设立信阳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全身心投入到信阳油茶产业,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同年9月,又牵头成立信阳市油茶行业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让信阳油茶企业抱团发展。

  熊维政说:“实体兴,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为油茶人,我经常在信阳的新县、光山等县区走访、调研油茶种植、茶籽买卖行情、销售市场等信息,提出了建设油茶研究院、油茶产业园、完善茶油质量标准等建议,为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油茶产业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尽心尽力。”(贺志泉)


相关推荐

 · 新征程·再出发丨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让小枣迈向新征程发展之列

 · 新征程·再出发丨市人大代表王江伟:依靠创新发展奔赴新的赶考路

 · 新征程·再出发丨市人大代表尹庆修:为“中国第一米”持续加力

 · 新征程·再出发丨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为群众讲好320个“好人”故事

 · 新征程·再出发丨全国人大代表程芳:用手中的针线绣制好中国故事

 · 新征程·再出发丨全国人大代表游弋:努力培育一批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技能尖兵

 · 新征程·再出发丨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土话”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扎根

 · 新征程·再出发丨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以壮大集体经济为基础 带动全体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