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赛事经济!林州滑翔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有哪些规划?

2022年11月13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上午,安阳市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2022年中国飞行家大会暨第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6日至11月18日在古都安阳举行。

林虑山作为知名的滑翔运动基地,滑翔运动发展三十多年来,规模和知名度不断提升。下一步,在塑造滑翔品牌影响力、激发航空运动产业势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有哪些规划?

航空运动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新的时代机遇,也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林州滑翔从少数人的业余爱好,发展到今天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国家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国家航空飞行营地、河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始终秉承的理念是传递航空运动背后所代表的价值理念、回应公众对健康生活的渴求期盼。

接下来,林州滑翔将继续围绕赛事、培训、体育旅游、研学教育等领域深耕,促进项目的发展和普及,使越来越多的普通大众享受航空运动的魅力。

培育赛事IP,激发赛事经济

自1992年起,林州先后组织过多次滑翔伞世界杯、亚洲滑翔伞锦标赛等国际航联二类赛事,也培育了海峡杯、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的自主赛事IP。林州是目前国内滑翔伞赛事组织规格最高、保障条件最完善,赛事组织能力中长期内难以被超越的城市。接下来,林州滑翔除了在赛事规格和专业性上继续保持领先以外,还将积极探索赛事的市场化运营,将赛事IP迁移至器材装备制造、文创产品开发、场地设施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激发航空运动赛事经济的活力。

加快标准制定,扩大培训规模

林州滑翔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滑翔伞、动力伞双重培训资质的国家体育总局授权的培训合作机构,是中国航协指导下,国内最大的滑翔伞技术力量输出中心之一,尤其在滑翔伞、动力伞中高级培训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接下来,林州滑翔将积极推进滑翔伞各级培训标准的制定、培训课程和培训教材的研发、飞行员积分系统的开发等工作,巩固林州滑翔在航空运动培训领域的优势地位,扩大培训规模,促进航空运动培训产业的发展。

发挥黏合效应,促进融合发展

安阳市有着深厚的文化、旅游、教培等资源基础,而航空运动可以有效促进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教育的融合发展。接下来,林州滑翔将开发不同主题的低空旅游线路、航空运动研学课程等,促进各项产业的融合发展。

林州滑翔的成长从侧面反映了航空运动的普及,反映了公众对航空运动背后所代表的积极价值理念、健康生活方式的认可。航空运动项目的发展是地方形象展示的窗口、产业联动的黏合,也是对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回应。

  相关推荐

  ·第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6日至11月18日举行

  ·增强观赏性趣味性 第十四届安阳航空文化旅游节策划3项赛事和1项培训

  ·第十四届航空节首次将开幕式设于安阳通航产业园

  ·第十四届航空节为何将主会场设在安阳通航产业园?

  ·借航空节东风,安阳将打造全国首家“中国航空运动之都一站式飞行服务中心”!

  ·打造航空大IP!安阳将依托航空运动资源实现文旅文创产业融合发展

  ·与往年相比,第十四届航空节有哪些亮点和特色?

  ·更注重创新!第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亮点多多

  ·2022年中国飞行家大会暨第十四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6日开幕

  ·免费畅飞!第十四届航空节期间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

  ·擦亮“航空运动之都”品牌!安阳市将多举措推进航空与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