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读编侃】第四期:超百万奖金+住房!郑州发布最强“抢人”政策,人才快到“碗”里来!

2017年11月23日16:1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幕后小编想红,纷纷素颜出镜。大河网推出全新短视频栏目《编读编侃》,搜罗每日新闻,为你送上逗趣资讯。想了解每天的爆款新闻吗?想了解小编们的生活点滴吗?视频里爆料不断!

  出镜小编:光光 大头馨 月半剑 摄像:志昊 剪辑:邢瑶

  >>>相关新闻详情,请点击查看

  郑州史上最强“抢人”政策发布:重金引才 本硕博买房最高补10万

  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今年以来,二线城市之间的“抢人大战”愈演愈烈,武汉、南京、西安和长沙等二线城市,纷纷向高校毕业人才抛出绣球,有的开启“落户零门槛”“先落户后就业”通道,有的推出“租房补贴”“创业补贴”等资金激励扶持措施,尤其是武汉,还出台了包括大学毕业生购房可打八折等措施。面对南京、武汉、合肥打响高学历人才争夺战,郑州该如何出招?

  11月23日,一场@全球英才的盛会在郑州召开!郑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出了来自郑州的“招贤令”:正式公布了“智汇郑州”人才工程“1+N”政策体系,出台了郑州史上最高“含金量”的广纳人才新政。

  住房、创业、落户 郑州诚意满满!

  实行“重金”引才,对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和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国家级领军人才,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奖励,提供不超过300平方米、200平方米的免租住房,工作满10年且贡献突出的,可无偿获赠所租住房。对地方级领军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

  同时,对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和优胜奖的选手,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和“中原技能大奖”的高技能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增加了引才政策的“含金量”和吸引力。

  郑州人才新政答疑:购房补贴、生活补贴如何申请?

  青年人才如何申请首次购房补贴?哪些人可以申请生活补贴?如何申请?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方面。

  [问题1]哪些人能申请首次购房补贴?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根据相关办法,青年人才在本市首次购房,可以享受政策优惠,即博士每人10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

  据介绍,申请者需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首先,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应该在35岁以下,博士研究生不设年龄限制。其次,教育部等部委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世界大学排名前500位院校(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每年公布的名单及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Sy-monds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为准)的本科毕业生(不含上述高校中招生分数低于本校统一录取分数线的其他校区,或分校、网络学院、独立学院以及委托培养、定向培养的毕业生)。第三,2017年1月1日之后毕业,并在毕业3年内落户郑州市。

  施一公、许家印、胡大一等8名河南籍杰出人才受聘“郑州人才特使”

  11月23日上午,郑州市会展中心轩辕堂,人才汇聚,群贤云集。郑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出了来自郑州的“招贤令”:正式公布了“智汇郑州”人才工程“1+N”政策体系,出台了郑州史上最高“含金量”的广纳人才新政,充分体现了郑州,这座国家中心城市求贤求才满满的诚意和行动力。

  政策发布会上,贤才毕至,不仅有重量级的多位院士助阵,也有豫籍杰出人才专程赶来为“老家”招揽人才,为“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壮势助威。

  大会还隆重邀请了在相关领域有重大影响力或有较高学术地位的、有代表性的河南籍杰出人才,以及为中原郑州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莅临现场,并特别聘请他们为“郑州人才特使”。

  新受聘并莅临现场参加大会的8位“郑州人才特使”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吕家进,著名考古学家、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原院长李伯谦,著名作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阎连科,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国家突出贡献专家胡大一,旅美工商管理博士、美国世通公司联合创始人、美国3W公司董事长王为工,美国西亚斯集团董事长、亚太大学联合会主席、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创办人兼理事长陈肖纯。

  【大河网全新短视频栏目《编读编侃》】

  【编读编侃】第三期:共享单车咋堆积成了山?iPhoneX掉漆你还买不?

  【编读编侃】第二期:“双11”河南人花费居全国第九 网友:购物狂欢节放假可好?

  【编读编侃】第一期:周末两天气温骤降 双11购物车里别忘了加件秋裤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