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明日起实施限行 交警提醒尽量避开三环快速路行驶

2017年12月03日2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3日,郑州市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确保良好空气质量,从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市区东三环(原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321

  郑州限行区域

  据了解,这是郑州市因大气污染治理首次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严格按照郑州市通告要求,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不要违反规定随意闯禁行上路行驶。

  尽量避开市区东三环(原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等道路行驶。因为三环沿线道路为单双号限行的分界线,而且不含这几条道路,尾号为单号和双号的机动车都可以通行,因此以上道路车流量将大增,为避免交通拥堵,提醒大家理性选择三环沿线道路出行。

  选择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共享单车,或拼车等多种方式出行,低碳出行,绿色出行,自觉遵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为郑州市良好空气质量的营造做贡献。

  对不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的,郑州交警将严格按照规定,利用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将派出警车流动巡逻抓拍,或民警现场查处等方式进行处罚,对查处到的闯禁行机动车,罚款100元,同时驾驶证一次扣3分。

  【河南多地实施限行】

  ·郑州明起至月底实行单双号限行

  ·济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

  ·12月4日-31日新乡机动车限行 公交免乘并增投10000辆共享单车

  ·这个冬季河南已有10市县将限行 安阳、鹤壁11月中旬已开始

  ·这个冬季 我省8市县将限行

  ·【限行通告】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关于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

  政策解读:

  ·包括郑州市 河南15地发限行通知 最全政策解读

  ·郑州官方首次解释限行!三大方面原因 实施机动车限行十分必要

  出行提醒:

  ·郑州限行保畅通 公交四公司1298辆公交车全部上线运行

  ·郑州明日起开始实施限行 闯禁行将罚款100元记3分

  ·明日起郑州将实施单双号限行,快看看地铁公交有啥变化

  论坛热帖:

  ·濮阳车号限行了 对你有影响吗?欢迎留言

  ·安阳市2017年12月份公交免费乘坐及车辆限行公告

  ·豫地18市车辆单双号限行网友神问题,答对奖万个赞!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