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⑤】海汇中心周边:文艺、有趣、创新 被誉为“郑州的十里洋场”

2019年09月04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写在前面:

  前段时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身郑州地标建筑二七塔与德化步行街,并被郑州市民“街拍”凌晨出现在郑州网红店“郑喜旺烧烤”福元路店,品尝了独具特色的新密虾尾。

  其实,此次马云空降郑州是代表阿里巴巴和河南以及“国际郑”签署战略合作。在郑州“逛吃”期间,马云曾说,“郑州晚上很晚了依然很热闹,夜经济很发达”。

  “一入淘宝无日夜,城郊吃成市中心。”网友的欢乐段子,说的正是悄然兴起的夜经济。据近日发布的《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夜间淘宝网购占全天消费比例超36%,盒马鲜生、口碑饿了么等带动夜间餐饮消费增长,观影观演等文化消费成为夜间消费的新内容……

  身处郑州的你是否还在做“沙发土豆”,过着“wifi+空调”的宅生活呢?郑州有哪些方兴未艾的“夜生活”正在点亮夜空呢?与大河网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大河网记者 莫韶华 贺志泉

“现在不是流行一句话‘余生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嘛,其实,在我看来不仅要找到那个有趣的人,更要找到有趣的圈子,让自己成为有趣的人。”9月2日晚,在汇艺银河里的网红墙和朋友拍视频的21岁女孩倩倩告诉大河网记者,“作为打卡胜地,我觉得汇艺银河里和海汇中心就是一个能让你变得更有趣的地方。”

“打卡胜地和网红相辅相成”

夜幕降临,汇艺银河里2000平双曲面巨型网红天幕开启,23米高的穹顶之上,超逼真3D画面,旖旎秀丽的图案给人带来一种如梦如幻的视觉感受。

同时,在商业街的入口处,两个具有互动功能的飞碟形状的LED显示屏,让游客可尽情与屏体进行互动,更增添购物休闲的娱乐性。

作为享誉郑州网红圈的打卡胜地,2018年,这个地方着实火了一把。郑州市民在闲暇时都会来此打卡,不少网红会在此拍摄短视频,唱歌、跳舞,举办活动,同时也成为不少网店拍摄产品的场所。倩倩说,“打卡胜地为网红提供场所,网红为场所带流量吸引客人,其实是相辅相成的,”

“天幕之下,艺飨街市”,这是汇艺银河里的自身定位。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汇艺银河里的天幕晚上6时开启、10时关闭,成为吸引客流的主要原因,目前银河里的商铺已经全部驻满,以餐饮、软饮、便利店、音乐酒吧为主,主要是为周边写字楼办公人群和酒店住客提供便利。

打造“城市会客厅”,一个让思想休息的地方

火了银河里,同时火的还有旁边的海汇中心。作为郑东新区新晋网红店聚集地,汇聚了包括风靡全球的咖啡巨头“星巴克咖啡”、自带流量的超人气餐饮品牌“海底捞火锅”、东方韵味的“瓦库茶艺馆”、新华书店旗下人文书店品牌“尚书房”、精酿啤酒“造”、品质威士忌吧“YANBAR”、来自北京三里屯的网红烘焙品牌“牛角村”等28个拥有独特魅力的品牌,开业首年,1.5亿营业额+200万人次客流,使其迅速成为郑州“网红商业”。

华灯初上、霓虹闪烁之时,经常能看到很多网店模特,或者装扮时尚的青年在此街拍,直播,仿佛重回曾经的老上海,海汇中心的商业街区成了“郑州的十里洋场”。

前来就餐的常飞告诉记者,她就在附近上班,因为环境和菜品质量,她和同事经常来,“商务会谈、业务洽谈,我们也都会约到这里。对于有人说这里缺乏购物商店的说法,我认为它本来的定位就不是‘买买买’,就像海汇的Slogan说的那样——‘城市会客厅’,一个充满了文艺、生活和趣味的地方,一个可以让思想休息的地方”。

郑州独立品牌设计师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它的整体建筑造型追求一种怀旧洋气的感觉,细节给人一种高端商业街区宁静祥和的气氛。”同时,开业后的海汇中心还组织策划了音乐文化主题周、世界杯畅饮周、瓦库朗诵节、艺术展等活动吸引时尚达人前来消费。

坐落在二楼的新华书店旗下人文书店品牌“尚书房”,面积1500平方米,是郑州面积和规模最大的店,除了综合类图书满足每一位来此的客人阅读需求外,还进行个性文创产品的展示,经常举办读书会、作家签售会、沙龙讲座等。

相关推荐

 · 【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①】“老牌一哥”风光不再?看二七商圈的华丽转身

 · 【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②】“大玉米”为“国际郑”带来“顶级流量” 成全国游客打卡胜地

 · 【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③】健康路夜市:坚挺17年依然声名远扬

 · 【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④】曼哈顿商圈:一天24小时都有人 一晚卖10余万元烧烤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