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奖励平凡英雄!“雷锋”寻找“雷锋”火热进行中,欢迎网友继续推荐!

2021年08月06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孙振恒)“豫”有难,八方援!在河南汛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无数感人肺腑的凡人善举,一个个“雷锋”令人泪目。7月26日,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雷锋杂志社、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南文明网、大河网联合开展的“寻找百名河南抗洪抢险者”活动开始举行,眼遇户外据此发布了“‘雷锋’寻找‘雷锋’ 欢迎大家推荐”的活动帖,开通让网友推荐身边“雷锋”的通道,帖文发布后,网友反响强烈,跟帖晒身边的抗洪抢险“雷锋”事迹。

  他们,面临险情挺身而出,其中有5号线淹水事件亲历者

  网友“糖豆甜心”:推荐一个:于逸飞,在郑州地铁5号线水淹事件亲历者,出来后跪地救人的实习医生,好像是郑大一附院的吧,单位知道后还转正了。

  网友“Prozac”:我们河南农大的学生英雄魏成雨,在村里组织救援队,为了能救更多的村民,把皮划艇让给别人,自己下河踩着泥沙托起皮划艇,有时甚至被玻璃扎伤却还在坚持。为他点赞!

  网友“飘香99”:郑州地铁5号线亲历女医生秦杰林:从休克被救到迅速救人,呼吁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这个女医生也棒棒的,感谢!

  网友“黑德森”:7月20日,大雨倾盆,紫荆山路陇海铁路桥积水严重,深夜听到呼喊,两名退役军人从桥洞下救出4人。他们是季守其和他的队友周付涛。

  网友“江城小女”:网上疯传的视频,一名女子险些被急流冲走,关键时刻一名男子挺身而出救了她。后来经多方寻找,这名黑衣男子叫马壮壮,郑州人,今年26岁,在饿了么当“蓝骑士”。同时,马壮壮和同事李响还再次跳入急流中解救另一名同样被大水冲跑的男性市民。他们都是好样的。

  网友“汪”:退伍军人杨亚辉继固始七一大桥救人后,得知郑州洪灾,开赴郑州抗洪,找到被困一天一夜的婴儿母亲和邻居,杨亚辉为保护遇难者遗体被倒塌房屋上的落石砸伤胳膊,后被央视新闻和新浪微博报道转发,上了热搜。

  他们,发光发热之后默默离去,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除了“雷锋”之外的名字

  也有眼遇户外的网友,第一时间参与到援助物资工作中

  网友“贝贝好”:平顶山的大河网网友“老酒刘”积极捐献物资。

  她,爱美的小姑娘,面临灾情化身最美志愿者

  网友“不变的距离”:她叫夏桐,某医院的一位护士,24岁(网友作品《朋友圈里她最美》)。从7月20号郑州水灾发生后开始,一直到新乡、卫辉水灾结束,她一直作为一名志愿者战斗在第一线。这里暂且发一些她在救灾期间发布的动态截图来反映下她所做的一些工作。很不全面,但很生动。

  除了上述这些“雷锋”事迹之外,还有太多太多的感人瞬间,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或是你也有“雷锋”想要推荐,请扫码进入眼遇户外的活动主题帖。

  暴雨中的平凡英雄

  数次折返救出一家人:我不是英雄,只能说对得起“中国人”这三个字

  防汛救灾进行时·凡人英雄|郑州京广路隧道救人的英雄找到了!

  性命攸关时刻!郑州白衣大哥王西超救下一家三口

  访问量破纪录!刷屏的“救命文档”发布者是名大学生

  地铁5号线里跪地6小时救人 “白衣青年”被医院正式录用

  致敬暴雨中的凡人英雄|过去72小时的每一帧都值得珍藏

  防汛救灾进行时·凡人英雄|消防员一直发短信鼓励被困女孩:“你坚持住,救援人员已经赶到,正在破窗救人!”

  防汛救灾进行时·凡人英雄|危急时刻,勇士们从四面八方涉险赶来

  寻找身边的英雄丨 暴雨中外卖小哥接“超长跑腿订单”:深夜救出被困老人

  寻找身边的英雄丨 坚持住!我们来救你

  【大河网景】致敬!感谢!新乡牧野“救援之战”中的“平凡英雄”

  防汛救灾进行时·人民至上丨风雨之中见英雄

  “寻找暴雨中的凡人英雄”获奖名单又添英雄谱: “中国好人”周大坤、鹤壁卡车“敢死队”、基层干部付作磊上榜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