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国庆假期“虎口夺食” 党旗和志愿者队旗从田间地头飘扬到群众心中

2021年10月03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视频 姜雨璐)10月3日凌晨4点,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望着院子里已经用塑料布覆盖好的玉米棒,安阳县高庄镇遵贵村村民王会林直呼“真幸运,真幸运”。

今年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受罕见暴雨洪涝灾害,城市积水,粮田被淹。截至8月3日,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470万亩,570万亩秋粮绝收。此后,安阳市又先后三次遭受强降雨,不少田间积水,顽强生长、已经成熟的玉米泡在水里无法收获。国庆假期头两日好不容易转晴,天气预报却又特别提醒说,10月3日开始,安阳将再次遭遇暴雨侵袭。

“绝不能让粮食烂在地里!我省是粮食生产大省,保证粮食安全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要求,国庆期间群众可以放假,党员干部不放假,要想方设法帮助农民把秋粮“抢”回来。

9月29日,安阳市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启动“干群齐上阵、抢收保民生”专项行动,开展国庆期间三秋助农帮扶“五个一”活动。安阳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众多党员干部放弃国庆假期休息,奔赴田间地头和农民一起抢收。

10月1日上午,头顶火辣辣的太阳,脚踩过膝积水,王会林老两口在积水浸泡的玉米地里,拔出脚,带出泥,一袋子一袋子将玉米掰下来,再从田间扛到地头。一上午,才收了半亩地,心急如焚,嘴上都冒出了泡。就在这时,一抹“志愿红”来到老两口身边,安阳县高庄镇党委组织的“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和老两口一样,跳进齐膝深的水中,掰棒子、剥外衣、装袋子,肩扛手抬,甚至“用盆作船”运送玉米,终于在10月2日全部收完,运到老两口家中院子里晾晒。

安阳县宣传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安阳县融媒体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安阳县崔家桥镇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汤阴县人民政府党员志愿服务队、汤阴县公安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滑县公安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国庆期间,安阳市所辖县(市、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红”在广袤的田间地头穿梭;鲜红的党旗、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在群众心目中飘扬。 朋友圈内,到处都是安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帮扶群众的视频和图片;粉丝评论也是“一边倒”地赞扬“这样的国庆,党员干部过得有意义”。

截至10月3日12时,全市党员干部近20万人次志愿上阵抢收,秋粮收获面积330万亩。袁家健说,通过这两天多“抢”收,全市秋收任务进度已完成98%。


  相关报道:

  为他们点赞 郑州开学首日公交志愿者护航上学路

  息县“8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是一名幸运的志愿者”

  【这是你的开学礼】“00后”大学生志愿者:“奉献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精神!”

  商丘一高中生18岁当天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称愿为别人带来希望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郏县这87名大学生志愿者收到感谢信

  抗疫一线志愿者风采:

  ·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河南青年志愿者抗疫群像扫描

  ·青年志愿者在光山防疫中显担当

  ·刘亚飞:战“疫”有我 彰显志愿者本色

  ·中牟县志愿者中的“父女兵”在战“疫”中传承好家风

  ·“单身美女”来了!既是护士又是志愿者的她真美!

  ·两次疫情,他都报名当志愿者 替隔离户“跑腿”跑出经验

  ·为了与爱人在一起,她报名去当志愿者

  ·志愿者 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抗疫一线,他们成了小区里“爱管闲事”的志愿者夫妻

  ·抗疫无国界!41岁加拿大籍外教在咱郑州当上了抗疫志愿者

  ·“雷锋”寻找“雷锋”丨志愿者夏桐在抗洪抢险一线的九昼夜:千万“雷锋”在奋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