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⑧:坚持敢于斗争

2021年11月26日16:1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推出《微宣讲》系列策划,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网络宣传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敢于斗争”这条宝贵历史经验的部分重要论述吧!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

  ——2021年9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策划: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

执行:大河网

整理:王怡潇 

        相关报道

        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①:坚持党的领导

        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②:坚持人民至上

        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③:坚持理论创新

        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④:坚持独立自主

        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⑤:坚持中国道路

        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⑥:坚持胸怀天下

        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⑦:坚持开拓创新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