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冬奥会外国运动员青睐的河南口罩,藏着多少黑科技?

2022年02月22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赵地)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上,一款由河南西华生产的口罩受到了德国、奥地利参赛运动员的青睐,据悉这款口罩可以每天用水清洗,并重复使用20天且没有异味……2月21日上午,河南“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采访活动来到了这款口罩的生产厂家河南越布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布悠),了解口罩背后的“黑科技”

  越布悠是联合瑞士SANKOM公司共同投资的中、瑞合资企业,2019年引进入驻西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美金(约5亿元人民币),占地22000㎡,现有企业员工700多人,是一家专业从事天然有机植物面料,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品牌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年产越布悠YBUYOO品牌抗菌抗病毒口罩3500万只,功能型健康卫裤1500万件,植物提取天然面料700万码,年产值约3.5亿美金,产品畅销欧美、中东等全球数十个国家及地区。

  越布悠YBUYOO品牌抗菌抗病毒口罩生产车间忙碌的员工们

  河南越布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冬奥会上,德国、奥地利奥运官员及有关人员新闻发布会现场佩戴的口罩都是‘越布悠’生产的。两国分别订购了10万片口罩。”

  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项目冠军,奥地利选手本亚明·卡尔口戴的越布悠口罩。

  据介绍,越布悠YBUYOO品牌口罩由四层组成,里面的黑科技更是多达数十种。大麻在植物界号称‘天然抗菌王’,其提取的纤维材质所织造的面料均被用在了表层和亲肤层。两层大麻纤维功能面料能够自身杀灭病毒和细菌,杀灭效果达到99.9%;中间两层纳米防护膜,孔径仅0.03纳米,小于细菌尺寸,能把细菌有效拦截在外;采用藕叶技术处理,布料不沾水、不湿水、不漏水,但透气效果一流;可反复清洗,自动消杀,连续戴20天没有异味。

  据专业测算,2020年,越布悠出口1000万片口罩,产品产地河南周口西华在全球曝光量为10亿人次;2021年,出口3000万片,在全球曝光量达50亿人次。何斌说,“这种自带流量的顶级产品,多次登上欧盟国家的新闻头条,更好地宣传了河南、让更多外国人知道河南。”

  每片出口海外的越布悠口罩均印有产地:中国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华兴大道东段79号

  越布悠近年来致力于提取植物健康面料进行产品差异化升级,并与国内多家高校展开深层次合作,积极转化科技成果,最大化的提升产品的高端品质和极致体验,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商务部进出口白名单企业、中国国际健康展览会最受欢迎奖、中东峰会“创新健康”40大创新等奖项、美国天然有机产品展览会金奖、美国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美国FDA认证、欧盟CE认证等,获得了联合国认可证书(编号29156)、联合国采购供应商,现已成为欧美最受欢迎的“天然有机植物健康品牌”。

  相关推荐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智能化改造为发展赋能添翼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创新路上闪耀“愚公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协同创新成就光芯片“隐形冠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秒懂PC材料 带你“看透”聚碳酸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精准施策助推电力装备龙头起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南阳发展高段位:厚植文化沃土 创新科技之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五区”联动 叠加优势助推洛阳综保区实现“开门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冬奥会外国运动员青睐的河南口罩,藏着多少黑科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