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李博:我愿成为舰载雄鹰、祖国大洋上的尖刀利刃!

2022年05月18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思嘉)“深蓝的海水呼唤着我们这一代追梦的赤子,站在时代的潮头,冲破封锁飞跃深蓝、飞向大洋!”“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全国青年演讲短视频大赛正在火热征集中,近日,记者收到了一名战斗机飞行学员的来信。

这位飞行学员名叫李博,1997年出生,目前是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团飞行学员,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

“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自己生来就有这样一种驰骋疆场、杀敌报国的渴望,后来所受的教育和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这种想法。战斗机飞行员作为战斗力的刀尖子,是我实现愿望的最好职业。”回忆起当初为何选择当一名战斗机飞行员,李博坚定地说。

视频中,李博身姿挺拔、语言铿锵有力、情感真挚饱满,充满了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的热爱。

就在前不久,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军事报道》栏目播发的海军航空大学又一批飞行学员首次完成陆基模拟着舰单飞训练的报道中,就有李博的身影。

王屋山下、济水河畔,在清晨薄雾笼罩的机场上,飞行学员们早早地就忙碌了起来——这些青年飞行学员们要完成人生中的首次陆基模拟着舰单飞训练。

“计时起飞!”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由首位学员驾驶的战机直冲云霄,拉开了该团飞行学员首次陆基模拟着舰单飞课目训练的序幕。“看到灯”“进入、稍高、对中好了……”,在着舰指挥官的精准指挥下,进入航线的单飞学员慢慢修正飞行姿态,精准“砸”向“着舰区”,随即又拔地而起。

一直以来,我国战斗机飞行员过硬的飞行技术是有目共睹的,其中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被誉为“刀尖舞者”。据了解,陆基模拟着舰训练需要飞行学员克服练习多年的正区操纵习惯,驾驶飞机精准降落在“火柴盒”般大小的模拟舰面区域,难度和风险成倍增加。可想而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要经历多少常人无法想象的历练和挑战。

“如今飞行员的装备和训练越来越科学了,并不像大家以为的那样危险。在学习飞行的路上,我觉得不能局限于苦不苦这一种味道,酸甜苦辣每种味道都有,每种味道都韵味悠长、回味无穷。在一次次的模拟空战训练中,与模拟敌机缠斗扭打,斗智斗勇,做到极致、炼出成效才是最重要的。”这位怀揣飞天梦想的热血青年用青春砥砺梦想。

“奋斗路上,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早日成为舰载雄鹰、祖国大洋上的尖刀利刃!”随着话音落下,视频中的李博高高举起右手敬礼,他笔直的身姿、专注的神情,无不透露着对祖国的敬意以及对青春的坚定回答!

(图片来源:海军航空大学


相关推荐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张钰函:以青春热血创造美好未来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刘馨羽:志存高远,笃志前行!青春赛道,奋力奔跑!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王路平:在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邸玉翠: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是我们的毕生使命!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王银隆:感受焦裕禄投向这个时代的华彩乐章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郑文慧:重读焦裕禄精神仍然振奋人心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汪紫薇: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任苗慧:青春就是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王洪然:有呼必应让他们更幸福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汪桂如: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情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新疆女孩萨伊热·艾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刘彦华:扛起青春的使命与担当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朱会嶺:青春最美的样子就是奋斗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在豫定居台胞林子:生于华夏何其有幸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刘玉伟:希望把面塑的根留住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徐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冯光瑞:逐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张阳阳:在乡村课堂绽放青春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丨梅喜雪:用青春传承梆声豫韵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