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一样的郑州⑭丨“00后”的仲夏夜——一名剧本杀DM的独白

2022年07月11日09:2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炎炎夏日,郑州的夜经济愈加繁荣,无论是夜宴、夜饮,还是夜购、夜游,消费者在这座城市都可以找到合适场所。“00后”作为最为年轻时尚前卫的一批消费人群,逐渐成为促进夜经济的主力军,跟随大河网记者的镜头,带您走进郑州“00后”的夜生活。

大河网讯 剧本杀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能够让六七个人聚在一起玩四五个小时也不累呢?7月5日,大河网记者探访了一家剧本杀店,看一看这种很受当下年轻人追捧的娱乐方式有何特别之处。

“00后”小伙沈博文是一名剧本杀爱好者,也当过剧本杀DM(主持人),“DM要做的就是给玩家最好的体验,玩家不懂的我们可以提示,同时也要把握好剧情节奏。”沈博文说,“剧本的种类丰富多样,有硬核本、情感本、机制本、欢乐本等,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剧本,就相当于打开了一段新的人生。”

剧本杀是当下年轻人参与居多的娱乐方式,而长辈们对此却甚少理解。沈博文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他说:“其实啊,我们年轻人的娱乐方式不该只有吃饭喝酒一类的,剧本杀正是最好的机会,让我们聚在一起说说话、聊聊天,促进朋友间的感情。”

6月末,国家文旅部、公安部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首次将剧本杀等发展快速的新业态纳入管理,剧本杀从此告别“野蛮生长”时代。关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方面,剧本杀店老板东东说:“年龄太小的话,我们会认为他在推理和逻辑思维层面不太成熟,也不适合玩这种游戏,二三十岁的玩家是比较适合的,也是玩得最多的年龄段。”

剧本杀的营业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至凌晨以后,这种益智的室内娱乐活动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年轻人们晚上不去撸串,不去嗨购,来玩剧本杀,也是不错的选择。(刘晓明 李思豫 实习生 沈博文)


 “不太一样的郑州”系列阅读

不太一样的郑州⑬丨逛吃不停!奥体市集点燃夏夜的城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⑫丨撸猫、购物、享受美食 感受不一样的“复古摩登夜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⑪丨郑州海汇美术馆新展开幕 探寻“无限凝视”中的观者心境

不太一样的郑州⑩丨穿越1948 打卡复古怀旧的老城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⑨丨质朴淳厚的北闸口 寻找“藏”在时光背后的老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⑧丨老厂房也“赶时尚” 看芝麻街开出怎样的文创之花

不太一样的郑州⑦丨古风新韵绝绝子! 看代书胡同的“新装”

不太一样的郑州⑥丨藏于闹市不设门票的寺庙成网红打卡地

不太一样的郑州⑤丨欢天喜地闹元宵!来郑州平等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心团圆就是年丨不太一样的郑州④:沉浸式嗨玩 挑战未知的洞穴

心团圆就是年丨不太一样的郑州③:在灯火中邂逅年兽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不太一样的郑州②丨跑出“中国加速度” 郑州智能制造有多牛?

不太一样的郑州①丨“火车拉来的城市”只有火车发达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