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归来⑦丨刘炯天:不断推进综合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22年11月03日12:1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党代表们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来到群众身边,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分享。10月25日起,大河网推出“党代表归来”系列报道,聚焦党代表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学校园、机关单位、科研院所等,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10月2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在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也更加坚定信心。”


将从北京回豫后的宣讲第一站放在郑州大学,无疑对师生们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振信心有重要作用。刘炯天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指明了方向,同时提出了要求,对于郑州大学来说,就是要不断推进综合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他表示,郑州大学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适应现代化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推进《郑州大学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的实施,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化学、材料、临床医学3个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刘炯天表示,目前,郑州大学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如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与学科优势打造学科研究院,建成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等。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现代化人才支撑。

没有一流人才,做不成一流事业。刘炯天认为,郑州大学的人才支撑主要在于:为河南培养大批现代化建设高素质人才,汇聚国内外高素质人才为河南现代化服务,成就河南人才汇聚与开放高地的标志与品牌。

未来,如何为学校发展插上“创新”的翅膀?刘炯天说,郑州大学规划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努力推进“有组织科研”与创新能力提升。如何季麟院士的“靶材制备技术”实现“卡脖子”技术突破,申长雨院士团队的“航天面窗”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相关推荐

     · 党代表归来①丨裴春亮为啥把宣讲第一站选在产业园

     · 党代表归来②丨薛荣: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党代表归来③丨康天平: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汗水

     · 党代表归来④丨郁林英:当好红旗渠精神传人 实干争一流

     · 党代表归来⑤丨卢克平:推进高质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 党代表归来⑥丨郭玉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