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核酸阴性证明,不让坐公交车咋办?回应来了!

2021年08月07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 莫韶华 祝传鹏 刘高雅)坐公交车,没有检测结果不让上车怎么办?一定要提供核酸证明码,这是不是每天都要去检测?8月7日,郑州市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召开,回答了市民普遍关心的出行问题。

  据了解,郑州市第18号通告第四条,要求乘客必须携带有效核酸证明,并扫码、戴口罩。对暂停客运班线、减少城市公交发车班次、出租车、网约车限行区域进行了明确,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市民出行活动,减少人员出行聚集性风险。公告中提出“乘客必须携带有效核酸证明并扫码、戴口罩”,就是减少人员外出的一项约束性举措。公交车是人员密集的密闭性场所,目前在我们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中,都存在着曾参与人员聚集活动、曾经在密闭不透风的空间内停留的共同特点,所以,乘坐公交车特别是密闭性公交车,并不是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优选择。

  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就是在为全市疫情防控做贡献。因工作和物品采购、就医等必须出行的,优先选择骑行、步行、自驾“点对点”出行,少乘坐或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扫码、戴口罩,红、黄码异常人员,以及不能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予乘车。

  请市民出行前,谨慎选择出行方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广大市民每少一次出行,每少一次聚集,就为我们早一日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

  ·郑州市将对封控区域内垃圾收运全过程闭环消杀

  ·重点人群做几次检测?第1、4、7、10、14天做

  ·郑州8日下午开始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 不检测变黄码 第二轮不做不变黄

  ·一家三口齐上阵、碱中毒被送急诊……这些白衣战士令人动容

  ·单人单间!郑州市已隔离人员6882人

  ·郑州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炉:检测1083.29万人 结果异常5管

  ·高隐蔽性!郑州一确诊病例前7次检测结果为阴第8次才显阳

  ·第8次检测才显阳 郑州新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

  ·德尔塔病毒传播快、病毒载量高,这些防疫知识要牢记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