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将对封控区域内垃圾收运全过程闭环消杀

2021年08月07日2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臧小景 莫韶华 刘高雅)8月6日22时至8月7日5时,郑州市对市区重点区域开展了集中消杀防疫工作。下一步,还将对哪些场所进行消杀,消杀的频次是多少?居民应做哪些防范?

  8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还将重点加大对封闭区域、隔离小区和隔离酒店周边道路消杀力度;加强环卫设施跟踪消杀,市区公厕、中转站、垃圾处理场、分拣中心等环卫设施每天消杀不少于两次。

  郑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会议调度精神和《关于对市区重点区域集中消杀防疫的通知》要求,8月6日晚,郑州市组织环卫部门利用各类喷雾车设施对市区重点区域和主次干道进行防疫专项消杀,同时对部分支路背街进行了消杀。

  本次消杀作业从8月6日22时开始,至8月7日凌晨5时结束,消杀作业采用浓度1:300的84消毒液。共出动各类作业车辆1390余台、人员3250余人,对全市1850多条(段)道路进行消杀,消杀面积7115万平方,使用84消毒液约19.3吨。

  下一步,郑州市还将重点加大对封闭区域、隔离小区和隔离酒店周边道路消杀力度;加强环卫设施跟踪消杀,郑州市区公厕、中转站、垃圾处理场、分拣中心等环卫设施每天消杀不少于两次,进场出站车辆做到随进场、随处理、随消杀;按照封控区域内垃圾实行差异化处理要求,做好封控区域内垃圾及时清运和安全消杀,按照“五步消毒法”(生活垃圾收集、进站、倾倒、处理、出站五个重点环节)强化垃圾收运全过程闭环消杀管理。

  喷洒消毒液期间,请郑州市民做好配合,关闭门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一旦眼睛、口、手等肢体部位接触到消毒液,用清水清洗即可。


  相关推荐

  ·重点人群做几次检测?第1、4、7、10、14天做

  ·郑州8日下午开始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 不检测变黄码 第二轮不做不变黄

  ·一家三口齐上阵、碱中毒被送急诊……这些白衣战士令人动容

  ·没有核酸阴性证明,不让坐公交车咋办?回应来了!

  ·单人单间!郑州市已隔离人员6882人

  ·郑州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炉:检测1083.29万人 结果异常5管

  ·高隐蔽性!郑州一确诊病例前7次检测结果为阴第8次才显阳

  ·第8次检测才显阳 郑州新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

  ·德尔塔病毒传播快、病毒载量高,这些防疫知识要牢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