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齐上阵、碱中毒被送急诊……这些白衣战士令人动容

2021年08月07日2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祝传鹏 臧小景 刘高雅)在8月7日举行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为大家讲述了核酸检测中的感人点滴。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抗击疫情的基础性工作,目前,郑州以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第一轮共采检1107多万人,第二轮共检测1083多万人,工作量非常大,采样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在厚重的防护服之下,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共筑疫情防控屏障,共守美丽城市,涌现出了大量感人事迹。

  比如,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妇产科大夫陈利新和同在医疗战线的丈夫杨中伟及儿子杨语辰一家三口齐上阵、携手站在核酸检测一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比如,南曹乡卫生院职工路萍萍、王柯欣两位同志,为尽快完成市六院关联人员及封控区域内人员的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冒着高温酷暑,连续奋战10余小时,严重碱中毒,被送往医院急救。比如,为全力做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惠济区人民医院200多位白衣天使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毅然决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的行为凝聚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正能量。


  相关推荐

  ·郑州市将对封控区域内垃圾收运全过程闭环消杀

  ·重点人群做几次检测?第1、4、7、10、14天做

  ·郑州8日下午开始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 不检测变黄码 第二轮不做不变黄

  ·没有核酸阴性证明,不让坐公交车咋办?回应来了!

  ·单人单间!郑州市已隔离人员6882人

  ·郑州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炉:检测1083.29万人 结果异常5管

  ·高隐蔽性!郑州一确诊病例前7次检测结果为阴第8次才显阳

  ·第8次检测才显阳 郑州新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

  ·德尔塔病毒传播快、病毒载量高,这些防疫知识要牢记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