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日下午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 不检测变黄码 第二轮不做不变黄

2021年08月07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祝传鹏 臧小景 刘高雅)从8月8日下午开始,郑州全市将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对于高风险人群,核酸检测的频次是否提高,每人要做多少次?错过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市民,是否可以直接进行第三轮检测?没有做第二轮,健康码会不会变黄码?

  在8月7日举行的郑州市新冠肺肺炎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称,关于核酸检测频次的问题,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为加强疫情防控,按照点与面结合、传染病监测系统与其他部门监测系统结合的原则,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最大限度保证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人群分为重点人群、特定人群和一般人群,重点人群也即是高风险人群,比如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的第1、4、7、10、14天做核酸检测。次密接者是在集中隔离的第1、4、7天做核酸检测。

  其他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就诊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等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都有明确的核酸检测频次和时间要求。实际执行中,各区县(市)、各单位会根据行业、岗位以及风险暴露程度不同,进行综合评估,本着只增不减的原则,确定实际核酸检测时间和频次。

  关于第三轮检测的问题,错过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市民可以直接进行第三轮检测。此次健康码变黄码主要针对第三轮核酸检测,没做第二轮,健康码不会变黄。具体是否再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需要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态势进行决定,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告为准。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配合。


  相关推荐

  ·郑州市将对封控区域内垃圾收运全过程闭环消杀

  ·重点人群做几次检测?第1、4、7、10、14天做

  ·一家三口齐上阵、碱中毒被送急诊……这些白衣战士令人动容

  ·没有核酸阴性证明,不让坐公交车咋办?回应来了!

  ·单人单间!郑州市已隔离人员6882人

  ·郑州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炉:检测1083.29万人 结果异常5管

  ·高隐蔽性!郑州一确诊病例前7次检测结果为阴第8次才显阳

  ·第8次检测才显阳 郑州新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

  ·德尔塔病毒传播快、病毒载量高,这些防疫知识要牢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