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志愿者邂逅开学季 那一抹红色之花正开遍校园!

2021年09月01日1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9月1日,本该是热热闹闹的开学日,今年却因为疫情来袭,河南大多数校园里并未如期响起琅琅读书声。在少数已开学的校园里多了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穿“红马甲”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进出出,不厌其烦地讲解着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规章制度,提醒同学们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他们,就是志愿者!

开学前 校园志愿者开展防疫演练

济源职业技术学校志愿服务队的赵静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学生返校安全,学校提前几天就组织了志愿者开展防疫演练。

志愿者查验返校学生行程码

“因为是职业学校,我们的学生有家在外地的,也有暑期打工的,因此疫情防控要求更加严格。”赵静告诉记者,今年暑假他们基本都没有休息,每天都要落实反馈学生情况,确保返校安全。大概半个月前学校已经开始谋划开学流程,比如高年级学生先返校,要求错峰开学,不同专业的报到时间都规定得很清楚。

“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为了今天的开学,提前几天所有的行政人员就模拟学生开学进行了演练。”赵静告诉记者,“这样大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安全有序。”

返校时 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学生分批次返校复课,学校要严把入校关,对学生近14天的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进行详细检查,入校后要严格遵守‘佩戴口罩’‘一米间隔’等防疫要求,做好体温监控,确保校园的绝对安全。”刚为学生做完体温检测的孔改梅也是济源职业技术学校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从校门口到教室门口,志愿者做好体温监测,确保校园安全。

在校门口,设置了三四个通道,开设双重关口进行检测消毒。有的志愿者负责测体温,有的负责查验行程码,还有一些志愿者找来了电动三轮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到了宿舍,还有志愿者值守再次测体温方可入内。”孔改梅说,入学报到期间,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值守,他们还会反复地提醒大家就餐时隔开坐,避免脸对脸就餐,在宿舍休息时,要做到脚对脚,严格尊重疫情防控要求。

志愿者张向军说,防疫献爱心,助力开学季。

开学后 志愿者继续守护校园安全

开学前,志愿者对学校进行义务消杀。

与孔改梅一样,近半个月来,许昌汉风救援队的朱小红也忙得一天都没有休息,她说:“许昌已经有一些学校开学了,我们提前帮助他们做过消杀。还有一些没有开学的学校,我们得继续进行消杀。我们的使命是对校园做好消杀,给学生们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开学后的这一段时间,我们的志愿者们还会坚守在学校的每一条路线上,护卫学生们的安全。这会成为我们学校的常态,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同样忙碌在开学第一线的志愿者郭磊眼神坚定地说。

落叶之秋,所有美好不期而至。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俨然已经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忙碌的身影让微凉的校园中充满了友爱与温暖。

  相关报道:

  为他们点赞 郑州开学首日公交志愿者护航上学路

  息县“8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是一名幸运的志愿者”

  【这是你的开学礼】“00后”大学生志愿者:“奉献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精神!”

  商丘一高中生18岁当天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称愿为别人带来希望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郏县这87名大学生志愿者收到感谢信

  抗疫一线志愿者风采:

  ·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河南青年志愿者抗疫群像扫描

  ·青年志愿者在光山防疫中显担当

  ·刘亚飞:战“疫”有我 彰显志愿者本色

  ·中牟县志愿者中的“父女兵”在战“疫”中传承好家风

  ·“单身美女”来了!既是护士又是志愿者的她真美!

  ·两次疫情,他都报名当志愿者 替隔离户“跑腿”跑出经验

  ·为了与爱人在一起,她报名去当志愿者

  ·志愿者 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抗疫一线,他们成了小区里“爱管闲事”的志愿者夫妻

  ·抗疫无国界!41岁加拿大籍外教在咱郑州当上了抗疫志愿者

  ·“雷锋”寻找“雷锋”丨志愿者夏桐在抗洪抢险一线的九昼夜:千万“雷锋”在奋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