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三部曲”·返校复课】送饺子(面)、拆盲盒、发棒棒糖……体验不一样的开学,看看别人家学校!

2021年09月22日14:5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今年7月以来,河南省汛情疫情叠加。根据疫情灾情形势,不能如期返校开学的地区和学校将开展网上教学,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线上教学准备得怎么样,如何高效学习,返校上课大概在何时......针对诸多社会关注的热点,大河网推出【开学“三部曲”】,围绕停课不停学、筑牢疫情防控线、返校复课三大阶段推出多篇报道,回应社会关切。

大河网记者 臧小景

9月22日是郑州很多学校学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各个学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给学生带来了开学“惊喜”,发饺子(面)、拆盲盒、送棒棒糖……“心”意满满、创意满满,快来跟随记者镜头,一起走进新学期校园。

有口福啦!郑州九中免费送1200余碗饺子(面)迎新生

品尝过中秋的美食,还可以免费品尝学校的美食!9月22日,郑州九中2021级新生报到入班的当天上午,学校给每一位新生发放“迎新饺子(面)”餐券一张,预计发放1200余张。学生可前往学校第一、二餐厅的任意一窗口,领取免费的饺子或面食(含烩面、燃面、拌面、拉面、热干面、刀削面、砂锅面……)一份,十分丰盛。

“ 这是我们从去年开始的一项迎新主题活动,饺子,寓意迎接‘天之骄子’的到来;而面,则更多考虑孩子们的饮食习惯。今天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希望这碗饺子(面),给这个金秋带来更多色彩、美好和暖意!”郑州九中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记者。  

金水区南阳路第三小学开学惊喜满满,学生现场拆盲盒

“你有一个惊喜盲盒等待开启!”开学第一礼打开有惊喜。

9月22日,一早到校的金水区南阳路第三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一份特制的“开学盲盒”。“减压小熊”“体验一次特色社团活动”“参加一次校外集体活动”“担任一次升旗手”“当老师小助手一天”……盲盒中既有可爱有趣的“减压捏捏玩具”,也有“红色书籍”“学校特色活动体验券”等学期“超值礼券”。

高新区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发糖果,“甜蜜蜜”开启新学期

9月22日,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开学第一天,一大早,学校铺设红地毯,学校校长、班主任老师早早地站在校门口迎接学子归来。

跨过拱门,走进教室,学生又迎来新的惊喜:班主任老师为学生准备了旺旺牛奶糖、棒棒糖,寓意新学期学习旺、身体旺,新学期一定棒!(部分图片素材来源于郑州教育)

  大河网特别策划:

  【开学“三部曲”·返校复课】送饺子(面)、拆盲盒、发棒棒糖……体验不一样的开学,看看别人家学校!

  【开学“三部曲”·返校复课】返校第一课都上了些什么?郑州这所学校交警、心理老师都来了

  【开学“三部曲”·返校复课】有序、迅速、安全!记者带你直击郑州开学返校第一现场

  【开学“三部曲”·筑牢疫情防控线】开学返校前,郑州中小学搬家式消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开学“三部曲”·线上过节】钉钉传来叮叮祝福声 线上过节老师们收获无限惊喜

  【开学“三部曲”·停课不停学】开学思政第一课怎么上?全省教师集体线上备课!重点学习这些内容

  【开学“三部曲”·线上教学】开学第一天,校长们讲话金句来了!听听学生观后怎么说

  延伸阅读:

  开学系列防疫指南丨学生如何防疫?健康副校长给学生们4点建议

  开学系列防疫指南丨安全返校 专家教你做到防护“零死角”

  开学系列防疫指南丨学校托幼机构防控疫情不松懈

  开学系列防疫指南丨应对开学学生和家长做好“三件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