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河南】创新引领 全域数治

2021年11月18日07: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陈辉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数字河南是赢得未来的战略工程。

  数字时代,我省正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郑州龙子湖智慧岛上,宇通“小宇”成为国内首个投入商业运营的无人驾驶巴士,5G传输、语音控制、自动驾驶,展现出过人的机智;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开发的智能农业装备管理平台接入活跃农机10万台,轻点鼠标,远在千里之外的农机作业信息尽收眼底。

  未来五年,我省将把加快数字化转型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统筹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构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持续优化数字生态,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关键支撑。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河南目标已经明确:到2025年,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核心产业壮大为突破、以融合应用创新为引领、以数治能力提升为关键、以数字生态优化为保障的“五位一体”数字化转型格局基本建立,数字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建成全国数字产业化发展新兴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为此,我省将从构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发展数字核心产业、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数治能力、优化数字生态体系等方面全力推进。省级层面将成立数字化转型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重大问题,将数字化转型重点任务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强化政策支持,统筹专项资金、产业基金,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应用示范加大支持力度;坚持“项目为王”,建立省级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库,以重大项目建设牵引要素集聚、产业配套,力争培育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核心产业。

  省党代会报告亮点解读丨给2026年河南加个前缀

  【现代化河南】“战略”护航 出新出彩

  【清廉河南】良好风尚 浸润中原

  【设计河南】设计赋能 把握新机

  【品质河南】以民为本 实干为要

  【书香河南】品味书香 阅读“悦”享

  【技能河南】技能“翅膀” 助力飞翔

  【健康河南】就地就医 舒心放心

  【信用河南】信用支撑 发展高质

  【平安河南】全民参与 四治融合

  【法治河南】一体推进 良法善治

  【体育河南】健全设施 强国惠民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