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河南】品味书香 阅读“悦”享

2021年11月18日07: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胡春娜

  开卷有益,书香润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作出了“建设书香河南”的安排部署,为我省更好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共同建设书香社会,奋进“十四五”、建设现代化河南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建设书香河南,离不开阅读阵地的有力支撑。不论是公共图书馆,还是民营书店,都秉持“点亮一座城市”的文化理念,为民众提供“悦”读的公共文化空间。我省多部门联合持续开展“书香送暖”活动,给山乡孩子送去一摞摞图书,助力他们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书香绵延得更远。出版豫军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对党的理论政策阐释,为人民群众奉献出更多文化精品,为加快建设“书香河南”贡献力量。

  在全省上下的不断推动下,“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也渐渐成为中原人民普遍认同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阅读热情不断高涨。

  除了各种优质的纸质图书,“云”上数字阅读同样丰富多彩。河南电子音像出版社社长温新豪说:“‘建设书香河南’的意义重大,河南出版行业深受鼓舞。作为出版供给的把关者,我们将不断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同时充分利用数字阅读、多媒体展示和多手段互动等优势,助力书香河南建设提速增效。”

  省社科院副研究员杨旭东认为,“建设书香河南”是一项极具前瞻性的民生工程。相关文化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河南人重读书、爱读书的浓厚氛围,将图书馆、书店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服务功能下延到社区、乡镇,为公众提供图书资源和公共学习空间。同时,不断增加乡村图书资源的供给,助力留守儿童精神成长。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我们要用实干绘就。要充分发挥精神文化的滋养作用,建设学习型城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书香弥散至中原大地的每个角落。”杨旭东说。

  省党代会报告亮点解读丨给2026年河南加个前缀

  【现代化河南】“战略”护航 出新出彩

  【数字河南】创新引领 全域数治

  【清廉河南】良好风尚 浸润中原

  【设计河南】设计赋能 把握新机

  【品质河南】以民为本 实干为要

  【技能河南】技能“翅膀” 助力飞翔

  【健康河南】就地就医 舒心放心

  【信用河南】信用支撑 发展高质

  【平安河南】全民参与 四治融合

  【法治河南】一体推进 良法善治

  【体育河南】健全设施 强国惠民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