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河南】良好风尚 浸润中原

2021年11月18日07: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刘勰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了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决策部署。11月15日,记者采访了省纪委监委研究室主任刘社青,请他谈谈这项工作的意义和途径。

  “清廉河南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刘社青说,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河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有力抓手,是助力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必然要求,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具有保障性作用。

  关于清廉河南建设如何推进的问题,刘社青认为,在推进实施中,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影响发展环境问题,推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权力运行规范透明、政务服务高效便捷、执法司法公正文明、市场竞争公平有序、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相互浸润、相得益彰,党内正气持续上升、社会风气持续上扬,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信赖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提高,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河南。要以压实责任为关键,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督推动、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工作机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形成全党全社会齐抓共建、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要以建设清廉单元为载体,从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等抓起,加强清廉文化建设、信用体系建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体系、板块示范带动清廉河南建设全域推进、齐头并进,让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浸润中原、助力出彩。

  省党代会报告亮点解读丨给2026年河南加个前缀

  【现代化河南】“战略”护航 出新出彩

  【数字河南】创新引领 全域数治

  【设计河南】设计赋能 把握新机

  【品质河南】以民为本 实干为要

  【书香河南】品味书香 阅读“悦”享

  【技能河南】技能“翅膀” 助力飞翔

  【健康河南】就地就医 舒心放心

  【信用河南】信用支撑 发展高质

  【平安河南】全民参与 四治融合

  【法治河南】一体推进 良法善治

  【体育河南】健全设施 强国惠民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