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⑩:坚持自我革命

2021年11月28日14:0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推出《微宣讲》系列策划,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网络宣传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这条宝贵历史经验的部分重要论述吧!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什么我要强调这一点,是因为加强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有社会主义中国?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哪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此,我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

策划: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

执行:大河网

整理:王怡潇

  相关推荐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①:坚持党的领导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②:坚持人民至上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③:坚持理论创新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④:坚持独立自主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⑤:坚持中国道路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⑥:坚持胸怀天下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⑦:坚持开拓创新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⑧:坚持敢于斗争

  ·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⑨:坚持统一战线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