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一样的郑州⑮丨“00后”的仲夏夜 让悠悠球飞一会

2022年07月15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开栏的话:炎炎夏日,郑州的夜经济愈加繁荣,无论是夜宴、夜饮,还是夜购、夜游,在这座城市都可以找到合适场所。“00后”作为最为年轻时尚前卫的消费人群,逐渐成为促进夜经济的主力军。请跟随大河网记者的镜头,一起走进郑州“00后”的夜生活。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实习生 沈博文)悠悠球和“00后”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郑州小伙孙晟洋在圈里是小有名气的玩球好手,一个球、一根绳,在他的手中百般变化、千般招式。

十多年前一部名为《火力少年王》的真人剧,令孙晟洋开始迷恋上了悠悠球这项运动。“其实,在固有观念中,大多数人都以为悠悠球只是一个逗孩子玩的小玩具。其实,真正热爱它的人早已把它发展成了一项运动甚至是一种职业。”孙晟洋说。

悠悠球的结构从来没有变过,在玩家的手中,一个小球在指间游走、灵动轻盈,玩家伴随手部的运动,在音乐中带动全身跟随律动,一个酷拽炫技的悠悠球表演就这样呈现出来。

孙晟洋也会通过摆摊来宣传悠悠球运动的技法,同时进行售卖。“一般我们吸引到来买球的顾客有两种人,一种是家长买给小孩子玩,逗孩子开心,一种是好久没玩过的成年人,买来玩一玩,找寻童年回忆。”他卖的球价格在30元到200元不等,酷炫的技巧玩法也总是吸引好奇的人们观看叫好。

能把自己坚持多年的爱好和工作相结合,孙晟洋感到自己是幸运的,他说:“我会一直坚持玩悠悠球这件事情,在未来,希望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不太一样的郑州”系列推荐

不太一样的郑州⑭丨“00后”的仲夏夜——一名剧本杀DM的独白

不太一样的郑州⑬丨逛吃不停!奥体市集点燃夏夜的城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⑫丨撸猫、购物、享受美食 感受不一样的“复古摩登夜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⑪丨郑州海汇美术馆新展开幕 探寻“无限凝视”中的观者心境

不太一样的郑州⑩丨穿越1948 打卡复古怀旧的老城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⑨丨质朴淳厚的北闸口 寻找“藏”在时光背后的老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⑧丨老厂房也“赶时尚” 看芝麻街开出怎样的文创之花

不太一样的郑州⑦丨古风新韵绝绝子! 看代书胡同的“新装”

不太一样的郑州⑥丨藏于闹市不设门票的寺庙成网红打卡地

不太一样的郑州⑤丨欢天喜地闹元宵!来郑州平等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心团圆就是年丨不太一样的郑州④:沉浸式嗨玩 挑战未知的洞穴

心团圆就是年丨不太一样的郑州③:在灯火中邂逅年兽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不太一样的郑州②丨跑出“中国加速度” 郑州智能制造有多牛?

不太一样的郑州①丨“火车拉来的城市”只有火车发达吗?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