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启动清除冰雪红色预警 呼吁市民参与社会化除雪

2018年01月29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2日夜里到1月7日,郑州市将有两次降雪天气。其中,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1月3日8时-1月4日20时,郑州市有中雪,局部大到暴雪,累积降雪量为10-15mm,部分可能达20mm以上,积雪深度可达15-20cm,为郑州市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1月6日还将有一次小雪天气。期间,受持续南下强冷空气影响,郑州市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1月3日到1月7日最高气温在0℃以下,5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1℃。

  郑州市启动清除冰雪一级预警

  为应对此次强降雪低温天气,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降雪等灾害性天气对市民工作、生活造成的不便,确保市区道路安全通畅,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根据《2017年郑州市市区清除冰雪应急预案》(下称《预案》),郑州市除雪办于1月2日启动了清除冰雪一级预警(红色)。

  要求各成员单位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清除冰雪物资准备到位,完成人员编组,人员、车辆设备处于临战状态;对于背街小巷等机械化车辆难行驶区域,沿街单位、门店等社会力量应积极参与,做好除雪准备工作。

  443台专业除雪设备281支除雪队伍准备就绪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降雪,郑州市各成员单位准备了各类专业除雪设备443台,非专业设备2400余台(含运输车辆),各类物资10万余件,消纳场74个,组建除雪队伍281支共39000余人。

  根据市除雪办要求,各辖区和相关责任单位除雪物资、设备、人员基本到位,进一步加强社会化除雪动员工作,工具发放到位,检查冰雪消纳场,确保进出通畅。雪停或雪小后,辖区各级(包括区级指挥部、街道办事处、社区)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全面展开辖区内的清除冰雪工作。

  据了解,为全力保证车辆、行人通行,除雪过程中,首先清除市区内快速路、桥涵引坡及主要交通路口的积雪,然后依次向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延伸,对于背街小巷,呼吁市民积极参与。

  呼吁市民参与社会化除雪

  1.除雪过程中,市内主要道路尤其是高架桥将实施撒布液体融雪剂的作业。提醒广大市民,此时撒布的是保证通行的融雪剂,并不是洒水,请市民不要误解。

  2.按照《预案》,在降雪过程当中,坚持“边下边清”的作业,此时,不管是车辆还是行人,在遇到除雪作业设备时,要保持适当距离,确保安全,不要强行超车。

  3.雨雪天气,道路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冰雪,容易产生打滑情况,提醒市民慢行,注意安全。

  4.按照《预案》要求,大雪及以上级别必须要进行社会化除雪,尤其在背街小巷、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区域,这些区域如果处理得不及时,加上持续的低温和降雪天气,容易结冰,为后续的处理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

  郑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呼吁市民,为了您和大家的出行安全,为了生活的便捷,大家都能行动起来,清除门前雪,做好除雪工作,展示郑州的美好形象。

  相关新闻

  大雪后郑州主干道为何没雪?原因是25000余人1838台设备工作了一夜

  @郑州市民 暴雪天气到来 家中暖气有问题请拨打电话68890222

  暴雪将至 郑州地铁启动应急预案 如有旅客滞留将延长运营时间

  冰雪天气事故增长近一倍 郑州交警提醒开车时切忌猛打方向

  暖新闻

  风雪供水人 郑州自来水维修人员泥泞中保供水

  暖心!八旬老人风雪中迷路 登封民警护送其回家

  暖心!大雪纷飞 开封父子来郑卖红薯露宿街头 好心公交车长争相购买

  冰雪夜 周口高速交警生死接力救助垂危幼儿

       专题

  大雪“暖”中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