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一样的郑州⑯丨“00后”的仲夏夜 摄影人镜头里的工人新村

2022年07月19日11:2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炎炎夏日,郑州的夜经济愈加繁荣,无论是夜宴、夜饮,还是夜购、夜游,在这座城市都可以找到合适场所。“00后”作为最为年轻时尚前卫的消费人群,逐渐成为促进夜经济的主力军。请跟随大河网记者的镜头,一起走进郑州“00后”的夜生活。

大河网讯(记者 杨鑫阳 实习生 魏凯)“工人新村”是郑州一个“旧改新”的特色社区,这里不仅有老郑州的淳朴民风,也有新旧融合的独特风光。如此充满生活气息的工人新村也是很多“00后”毕业生的首个落脚点。

道路两侧是夜市小摊,居民在这里生活惬意

近日,记者采访了刚入职媒体行业的魏凯,请他讲述“00”后的仲夏夜。作为一名vlog爱好者,魏凯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拿起相机、背上背包,一名工人新村的“新村民”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夜游记录。“夜生活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好友相聚、把酒言欢,我更想通过自己的爱好和技能,把生活的美好记录下来。”魏凯说。

夏天的晚上,市民在路边小桌就餐

一个老人正坐在长椅上休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魏凯镜头里的工人新村有着便捷的生活配套设施,满是生活气息和市井烟火。在谈到对这里的印象时,魏凯说:“住在这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可以放慢脚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生活,体验工作之外的安逸。”

夜市卖场吸引附近的居民在这里驻足停留

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1076万,魏凯也是其中之一,在这个网友眼中的“最难就业季”里,他的工作和生活才刚刚开始。魏凯说:“我不知道未来什么样,但我想把握当下,坚持用镜头去记录社区生活,继续感受‘不太一样的郑州’。”


  相关推荐

  ·不太一样的郑州⑮丨“00后”的仲夏夜 让悠悠球飞一会

  ·不太一样的郑州⑭丨“00后”的仲夏夜——一名剧本杀DM的独白

  ·不太一样的郑州⑬丨逛吃不停!奥体市集点燃夏夜的城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⑫丨撸猫、购物、享受美食 感受不一样的“复古摩登夜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⑪丨郑州海汇美术馆新展开幕 探寻“无限凝视”中的观者心境

  ·不太一样的郑州⑩丨穿越1948 打卡复古怀旧的老城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⑨丨质朴淳厚的北闸口 寻找“藏”在时光背后的老市

  ·不太一样的郑州⑧丨老厂房也“赶时尚” 看芝麻街开出怎样的文创之花

  ·不太一样的郑州⑦丨古风新韵绝绝子! 看代书胡同的“新装”

  ·不太一样的郑州⑥丨藏于闹市不设门票的寺庙成网红打卡地

  ·不太一样的郑州⑤丨欢天喜地闹元宵!来郑州平等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心团圆就是年丨不太一样的郑州④:沉浸式嗨玩 挑战未知的洞穴

  ·心团圆就是年丨不太一样的郑州③:在灯火中邂逅年兽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不太一样的郑州②丨跑出“中国加速度” 郑州智能制造有多牛?

  ·不太一样的郑州①丨“火车拉来的城市”只有火车发达吗?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