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科创新城全面起势

2022年08月19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晓芳

  高耸的塔吊挥动长臂,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地作业,一座座重点项目拔地而起……瞄准国家一流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地、新兴产业策源地、高端人才集聚地和新城市社区展示地,鹤壁科创新城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节生长。

  2019年4月,全省首个5G产业园——鹤壁5G产业园开园,标志着鹤壁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作为一座因煤而“生”、因煤而“兴”,也曾因煤而“困”的老工业基地,鹤壁正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重生”,在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上,鹤壁科创新城的诞生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竞逐数字经济新赛道,鹤壁市按照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的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了鹤壁科创新城,探索“研究院+公司+园区”赋能产业模式,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前瞻布局区块链、元宇宙等未来产业,打造鹤壁科技创新新高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作为鹤壁市当前及未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尚在建设中的鹤壁科创新城承载着最新梦想。在总面积53平方公里的区域内,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产业加速集聚,数字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总投资184亿元的35个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全面铺开。

  目前,这里已引进京东、华为、360、航天宏图等头部企业29家,汇集519家数字经济上下游企业,总投资352亿元的45个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已入驻高新技术企业24家、科技研发机构57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5家。今年上半年,鹤壁科创新城实现工业产值163.5亿元,完成数字经济交易额61.1亿元,高质量发展城市创新引领区雏形初显。

  相关推荐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乘势而上 鹤舞中原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转型发展 风鹏正举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卫星领航逐梦星空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生态淇河向好向优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海绵城市造福民生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樱花大道魅力无限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有“芯”光谷雏形初显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现代物流势头强劲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民生福祉 节节攀升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个场馆坚定文化自信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尼龙小镇“羽翼渐丰”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红色堡垒 坚强有力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个小区撬动城市更新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处公园折射生态变迁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座高铁站感受交通发展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