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现代物流势头强劲

2022年08月19日14: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晓芳

  8月12日,鹤壁市浚县白寺物流产业园区,记者走进自开仓之日便备受关注的京东“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这里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均依托大量自动化设备有序进行,大幅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上午11点前在京东APP上下单产品,通过京东‘亚洲一号’仓库自动分拣,当天下午便可配送至鹤壁及周边地区客户手中,大大提升网购体验。”白寺物流园区副主任杨攀告诉记者,该仓库业务辐射半径200公里,豫北五市均可享受“211限时达”服务,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发货近400万件,营收达到12亿元。

  距离京东“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不远,顺丰丰泰创新产业园、韵达傲智仓储物流项目、极兔产业园、快递进村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和京东“亚洲一号”等物流巨头共同构建起白寺物流园区电商快递物流产业的基本骨架。

  据悉,浚县白寺物流产业园区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主要建设以电商快递、冷链物流、医药物流、应急储备为主导产业的四大板块,旨在打造豫北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产业集聚度最强的现代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基地。

  物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作为鹤壁市“四优三新”主导产业之一,现代物流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近年来,该市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统筹整合配置物流资源,加速推进浚县白寺物流产业园、鹤壁现代煤炭物流园区等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以智能化的基础设施、数字化的物流网络高效辐射中原,让快递物流惠及全国。

  相关推荐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乘势而上 鹤舞中原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转型发展 风鹏正举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卫星领航逐梦星空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生态淇河向好向优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海绵城市造福民生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樱花大道魅力无限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有“芯”光谷雏形初显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科创新城全面起势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民生福祉 节节攀升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个场馆坚定文化自信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尼龙小镇“羽翼渐丰”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红色堡垒 坚强有力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个小区撬动城市更新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处公园折射生态变迁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座高铁站感受交通发展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