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有“芯”光谷雏形初显

2022年08月19日14:3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晓芳

  8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原光谷产业园,这里项目建设正酣,紧张而忙碌。“目前园区在孵企业17家,签约入驻光电子项目4个、在谈项目15个,一个有‘芯’的光谷呼之欲出。”中原光谷总运营商中电光谷运营总裁李磊介绍。

  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242亩的中原光谷产业园项目,规划有标准化厂房、研发中心、孵化器和配套服务中心等24栋建筑物,将建成集精品公寓、高层次人才休闲、酒店服务、行政办公、商贸服务于一体的光电子产业中心。

  近年来,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逐步成为创新发展的先导力量,作为重要支撑的光电子产业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然而,其中的核心,光电子芯片和器件仍是研发薄弱环节,严重依赖进口,芯片自主可控对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鹤壁市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依托仕佳光子、威讯光电等行业龙头企业,围绕光通信电子产业做文章,高标准打造中原光谷产业园,并与专业运营商中电光谷合作,建设集光电子“企业孵化育成、创新要素聚集、配套服务保障”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创新创业综合体。

  “中原光谷坚持‘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边生产’的思路,探索推行‘中电光谷+孵化器+产业基金+人才+项目’发展模式,加快构建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孵化体系,提供从原始创新到产业化的全流程服务。”李磊表示,产业园力争3年内培育光电子企业、科技型企业50家以上,产值突破100亿元,全面叫响有“芯”的“中原光谷”品牌,打造全省重要的光电子产业创新高地。

  相关推荐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乘势而上 鹤舞中原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转型发展 风鹏正举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卫星领航逐梦星空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生态淇河向好向优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海绵城市造福民生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樱花大道魅力无限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现代物流势头强劲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科创新城全面起势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民生福祉 节节攀升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个场馆坚定文化自信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尼龙小镇“羽翼渐丰”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红色堡垒 坚强有力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个小区撬动城市更新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处公园折射生态变迁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座高铁站感受交通发展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