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座高铁站感受交通发展

2022年08月19日14: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晓芳

  对鹤壁市民来说,2022年6月20日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济郑高铁滑浚站北站房启用仪式举行,不仅标志着济郑高铁濮郑段全线7座车站中唯一跨越两市两县的车站正式启用迎客,也标志着鹤壁正式进入“双高铁站时代”。

  2012年12月26日,鹤壁东站随着京广高速铁路的开通而投入运营,鹤壁结束了没有高铁的历史。短短10年时间,鹤壁高铁飞速发展,滑浚站投用以后,经停鹤壁东站的旅客列车也由85列增加至91列,鹤壁人乘坐高铁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

  市民乘坐高铁出行的变化也是这座城市交通巨变的有力见证。在铁路迅猛发展的同时,鹤壁的公路交通运输事业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8月13日,鹤辉高速公路(鹤壁至辉县)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数十台工程机械车穿梭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可建成通车。“鹤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打通连接山东、河南、山西三省的豫北东西向高速公路‘梗阻’。”鹤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尚志强告诉记者。

  近年来,鹤壁市强力推进鹤辉高速公路、安罗高速公路、安新高速公路、国道107改线工程、国道342日凤线鹤浚快速通道、新老城区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极大增强了该市的交通区位优势;农村公路通过大规模、高强度的建设,实现了乡乡通柏油路、村内户户通硬化路。

  群众出行更便捷,货运物流更顺畅。鹤城大地上,一条条高速公路和交通干线编织起了一张四通八达、内畅外联的现代交通网络,为该市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推荐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乘势而上 鹤舞中原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转型发展 风鹏正举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卫星领航逐梦星空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生态淇河向好向优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海绵城市造福民生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樱花大道魅力无限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有“芯”光谷雏形初显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现代物流势头强劲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科创新城全面起势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民生福祉 节节攀升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个场馆坚定文化自信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尼龙小镇“羽翼渐丰”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红色堡垒 坚强有力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个小区撬动城市更新

  ·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鹤壁篇丨一处公园折射生态变迁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