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好我来说之大工匠篇丨黄军政:技术是企业发展的生命

2024年03月28日16:3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今年全国两会,“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创新人才,也需要大国工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

  在郑州航空港区,有这样一群奋斗者,他们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对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一钻到底、永不言弃;他们用匠心筑梦,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以诚实劳动争创出彩业绩、续写新时代劳动者的荣光。大河网推出《“港”好我来说之大工匠篇》系列报道,一起跟随镜头,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工匠精神。

  大河网讯 “从2016年至今,我已累计获得7个发明专利及15个实用新型专利。”近日,在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的郑州领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技术部负责人黄军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研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技术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将专注于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带动引导同事投身学技能、强素质、重品质的工作中,为企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为郑州航空港区建设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

  2023年4月,黄军政入选第一届郑州航空港区大工匠人员名单。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在模切技术方面实现了多项工艺的改善和突破。

  黄军政告诉记者,其所获得的发明专利“一种可十字走料的新型冲贴组装模具”于2018年6月被省科学技术厅评为科学技术成果。

  黄军政大胆革新工艺,发挥匠艺精神,解决了模切自动化剥离的难题。2020年,他发明了一种V字口模切剥离工艺专利;2021年,通过改造设备和模具有关部件,提升了声学dome件产品的自动对贴技术,发明了一种模切产品转贴装置及应用其的转贴工艺;2022年,通过发明一种自动拉料和扫码的镭雕装置,实现了产品自动打码追标的功能……他凭借出色的表现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劳动模范”“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总工会获悉,3月15日,郑州航空港区已全面开启第二届大工匠推荐评选,以评选优秀人才为建设航空港区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此次评选将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推荐各类企事业单位中长期在生产一线岗位的工作者,以及掌握关键技术、绝招绝技,富有创新创造精神和广泛影响力的职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

  据了解,郑州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将多措并举,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概况和人才结构,针对各企业人才工作的做法经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对策建议等方面充分吸纳建议,助推优化人才引进“软环境”,切实让各类人才在航空港区建功立业、安家乐业。(王瑞 王友振 王世博)

  相关推荐

  ·“港”好我来说之大工匠篇丨田伟杰:坚持创新 追寻突破

  ·“港”好我来说⑦丨季大凯:港区要有天下人 天下要有港区货

  ·“港”好我来说⑥丨刘春贺:将个人发展融入航空港区发展建设之中

  ·“港”好我来说⑤丨李涛:和家乡航空港区一同成长进步

  ·“港”好我来说④丨高梦起:郑州航空港是梦想起飞的地方

  ·“港”好我来说③丨段文娟:在郑州航空港区开启人生第二个“黄金十年”

  ·“港”好我来说②丨彭亮:港区崛起机遇之地 二次创业筑梦启航

  ·“港”好我来说①丨张国骁:崭新蓝图催人奋进 中原特区放飞梦想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