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丽乡村 寻找最美村官 中原美丽乡村路巡礼采风活动启动

2017年10月13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由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策划的“走进最美乡村、寻找最美村官——喜迎十九大·中原美丽乡村路巡礼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该活动也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十九大时光”系列策划活动之一。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了大力宣传河南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进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展示河南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以及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做出默默贡献、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广大基层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的形象,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特别策划推出了该活动。

  据悉,今年6月份开始,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联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相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17“河南最美村官”典型推荐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农办、河南省财政厅、省旅游局等联合开展了2017“河南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在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发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基层村干部和美丽乡村典型,此次“走进美丽乡村、寻找最美村官”也是对这两项评选活动的深化。

  从10月13日起,大河网将派出两路记者,分别深入我省北部、南部开展巡礼采风,通过笔和镜头,多媒体全景展示河南的壮美风光、风土人情。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这次采风将重点展现河南美丽乡村试点村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提升,特色经济的发展,传统村落的保护措施,文化传承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以及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带领群众致富的最美村官形象。这组报道还将通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信息厨房向集团所属媒体分发,让更多网友和读者看见中原之美。(文字 宋向乐 摄像 牧堃 李昊阳 剪辑 刘晓明 摄影 贺志泉)

down_20171013_123138139

启动仪式现场

down_20171013_123127232

向记者代表授旗。

down_20171013_123059266

采风队伍顺利出发

微信图片_20171013175146

采风队伍顺利出发。

         相关报道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大黄村】从走南闯北的卖艺人到村支书 马豹子的“魔术”之旅这样走过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东赵堤村】水墨东赵堤 北方“小江南”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秦街村】打造豫北民俗文化第一村 一街吃遍天下美食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中心庙村】“猪倌”支书关猪场修缮红色遗址 致富不忘党恩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马场村】穷山村逆袭全脱贫 依托旅游走上致富路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李寨村】李寨村村民李平亮的幸福生活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解放村】20年人均收入增长50多倍 看“豫东第一村”如何炼成的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柳庄村】村民变成新“股民”贫困户住上小别墅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西庞村】豫西第一富裕村 以孝文化享誉全国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韩寨村】小乡村打造豫东特色民居 犹如画中美景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西姜寨乡】800万棵红豆杉扮靓 “盘鼓之乡” 西姜寨欲打造成开封“小深圳”

  【“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之陈家沟村】因“拳”享誉世界 河南这一小村每年引数万太极拳爱好者“朝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