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丨喝完丹江口水库的水,媒体记者直喊好新鲜

2021年06月17日14:2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南水北调工程事关国家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水源区如何保护?构建国家水网、统筹水资源利用、移民搬迁帮扶、移民新村变化有哪些?6月7日至6月10日,大河网记者将采取“行进式采访+蹲点调研式采访”的方式,走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的市县倾听民情民意,选取典型代表,挖掘鲜活事例,介绍宝贵经验,全面反映南水北调工程给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发展变化,敬请关注。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喝着有股芦荟的味道,很新鲜。我决定再来一杯。”6月7日,当检测人员将丹江口水库的检测水打捞出来时,许多人都有疑问:这南水北调水源地的水能直接喝吗?

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回答后,参加“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集中采访的记者跃跃欲试,纷纷端起杯子想要尝尝究竟什么味道。

“很新鲜,有种芦荟的味道,比买的矿泉水好喝。”“水质透明,味道甘甜清冽。”

在记者们纷纷点赞中,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淅川县编委会议研究决定,淅川县库区综合执法大队于2020年4月正式成立,将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境、林业等7个职能部门144项行政处罚权和行政强制权委托于县库区综合执法大队实施。

具体负责丹江口水库淅川库区及库区周边海拔172米以下近水区域综合执法及统筹协调库区及库区周边区域的水质保护工作。

6月7日丹江口水库的数据显示:6月7日8时,丹江口水库入库流量756m³/s,出库流量1460m³/s,库容174.97亿m³,水位159.39m/157.69m(吴淞高程/85高程)。水质为Ⅰ类。监测指标20项,其中参评指标17项:Ⅰ类17项,Ⅱ类0项。

相关推荐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丨空中立交桥 清水从“天”过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汤阴:汤河“饮”南水 两岸美如画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丨郏县马湾新村“桂荣们”的幸福生活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丨焦作市:一渠碧水穿城过 百顷美景入画来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 |“南水”环抱中的古村落 因好生态走上富裕路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 |多亏了它,长江与黄河才能在这里顺利“握手”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从吃水难到喝上甘甜的“南水” 南水北调带来的神垕之变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丨你知道南水北调沙河渡槽的这张网是干吗用的吗?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 |从南阳到安阳,流经731公里的“南水”为啥还能直饮?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紧临着黄河的这条生态画廊为啥也盼望着“南水”来解渴?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丨平顶山的网红打卡地白龟山水库也曾受惠于南水北调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郏县这个移民村为何能成为3A景区,还是省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

 ·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丨宝丰县这个移民村的“农业智慧方舱”让1000余名淅川移民过上好日子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