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洪灾现场直击丨这里有坚守、有拼搏、还有双向奔赴的“爱”与感动

2021年07月25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郭俊华 范昭 许会增 刘杨 马绍坤 李彤)几日来,河南的洪灾令人揪心。7月24日,在新乡市牧野区共产主义大桥附近,紧张的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三天两夜 嗓子哑了也要继续喊

“大家小心一点,注意安全”“往旁边站一站,给救援人员留出位置”“这里需要一个操舵手,有没有”……救援现场,刘海军拿着喇叭一直在喊,他是这里的救援总指挥。

刘海军正在现场指挥救援

“我们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二十多支,各类救援人员千余人,一部分的被困群众已经被转移出来,剩下的还在救援当中,还有一部分不愿转移的我们也做好了物资保障。”刘海军向记者介绍。

交流间,记者明显感觉到他嗓子的嘶哑。“这是第三天了,一直在这边指挥大家救援,嗓子有点嘶哑,还能坚持。”刘海军笑着对记者说,今天情况好转了不少,预计到明天这里的转移救援工作就差不多可以结束了。

“在这几天的救援过程中,我非常感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大家捐钱捐物,帮助转移受困群众,还有医疗团队、志愿者等都来这儿支持,非常给力,感谢大家。”刘海军说。

高温加高强度 他们拼搏的身影格外耀眼

下午2时左右,烈日当空,救援人员仍在忙碌,很多人来不及吃上一口午饭。

“让一下,让一下......”突然,人群中的一点小骚动引起了记者注意,走近看到,两名救援人员搀着一个人正往路边走,边走边解开那人身上的救生衣。

“我们本来正在帮忙救助被困人员,天气太热了,他可能有点中暑。”同伴向记者解释。

高温下,连续高强度的救援让盖乐乐吃不消

稍休整一会儿之后,这名中暑的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他叫盖乐乐,来自山东东营,在家乡听说新乡暴雨成灾,船、药品和水都很紧缺,就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并带着物资、摩托艇从山东赶来参加救援。

“前天就到了这儿,已经连续救援三天了,昨天我们几个转移了四百多人,下午3点多才吃了第一餐,晚上就休息了2个小时。”盖乐乐说。

连续高强度的救援工作,外加今天的高温,一时让这位山东大汉的身体吃不消。但记者看到,调整了一会儿,喝了点药,情况稍有好转后,盖乐乐随即又加入了救援队列当中,他的身影在烈日下格外耀眼。

双向奔赴的“爱”  你全力救援我做好保障

在这场救援中,不单有救援人员的付出,更有双向奔赴的“爱”,来自广东惠州狼帮救援队队员郑少军就深有体会。

“我们是7月21日来到河南郑州,先在郑州参与2天的救援后来到新乡。”郑少军告诉记者,在高强度的救援过程中,他们也收获了来自河南人民满满的感动。

“河南人民太好了,非常热情!”郑少军向记者分享,来到这里后,他们不认识路,会有志愿者向导帮助他们,吃的、喝的都一直有提供,住宿也是安排好的,特别周到。


救援人员救出被困群众

“我们过来帮助河南人民,河南人民也在帮助我们。”郑少军说,他们会全力以赴参与救援工作,争取让受困百姓早日转移到安全地方。同时,他还通过记者发出了邀请,灾情过后,希望河南人民到广东游玩做客。

  【直击新乡汛情】

  ·视频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灾难中尽显中国人的“温良”力量

  ·【第一视角视频】深入4米深水营救受困群众 新乡一线救援实录

  ·【视频】大河网记者直击汛情一线 新乡牧野区救援现场是怎样的景象?

  ·新乡洪灾现场直击丨我的名字叫志愿者

  ·新乡洪灾现场直击丨暂告家园 他们的坚强乐观令人动容

  ·新乡洪灾现场直击丨这里有坚守、有拼搏、还有双向奔赴的“爱”与感动

  ·新乡洪灾现场直击丨暴雨后,救生艇“架起”孤岛中养老院的“海上生命线”

  ·直击新乡暴雨

  ·【大河网景】大河网记者现场直击新乡汛情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图集丨志愿者“救”在身边!防汛救灾现场那些忙碌的身影真美

  ·收到新疆捐赠的14吨爱心蔬菜 河南省公安厅将其转赠给受灾群众

  ·100多万元救灾物资抵达河南 将发往郑州各区县(市)受灾严重文物单位

  ·保卫郑州西区供电,山西救援队昼夜不停救援徐庄变电站

  ·【大河网景】暴雨无情人有情 山西吕梁救援队7×24小时连轴转在郑州排水救灾

  ·福难同当!福州市河南商会千里驰援河南灾区

  ·洪水退去,防疫工作立即开展 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在行动

  ·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 助力河南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安图生物捐款捐物1500余万元 助力河南抗洪救灾

  【明星艺人献爱心】

  ·著名作家马伯庸捐款送祝福:每次到河南就像回家 祝愿平安

  ·曾志伟汪明荃等香港艺人拍片为河南受灾同胞打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