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河南代表团开放日有多吸睛?百余中外记者聚焦河南新发展

2018年03月06日2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 莫韶华 席茜 高利国 摄影 范昭 李昊阳)"这次参加河南代表团的开放日活动,我主要想了解河南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成绩。"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联组会议,并对媒体开放。会上,迪拜《中阿卫视》的美女主持人馨玥用普通话向代表团提问。

down_20180306_224215629

河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中外媒体聚焦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张延明回答了馨玥的问题,从政策方针、主要做法、发展状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听了张延明的介绍后,馨玥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河南领导给的答案和其他记者的提问,让我了解到河南经济的发展,比如‘空中丝绸之路’、航空港和高铁等。在2017年嵩山论坛时我去过一次河南,今天听了大家讲的内容之后对河南更加期待,我一定要坐高铁再去河南。"

  通过采访,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各媒体记者都是"有备而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潘毅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政府报告也强调加大精准脱贫的力度,我比较关注河南是怎样打好脱贫攻坚战的。"

  《经济日报》记者裴小阁说,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河南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是文化和历史品牌;其次,河南是农业大省,经济稳中求进,在河南自贸区的发展中有郑州、洛阳和开封三个片区。"一带一路"建设必定能推动河南省文化、商贸、物流等方面的发展和提升,推动河南走向世界。

down_20180306_224130187

河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中外媒体聚焦

  来自韩国世界侨报社的记者曹明权通过参加本次审议会议,对河南的发展赞不绝口。"感觉河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海外的华文媒体希望更好的了解河南,把河南的发展状况向全世界传递。"

  来自中国食品安全的记者李涛说,"河南是食品工业生产大省,也是食品输出大省,我更关注河南如何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同时如何保证输出省外的食品做到全程的售源。同时,河南是休闲食品大省,也是农业大省,在农产品深加工方面的新举措,在去库存、增产能方面提出的新做法,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要来一场品质革命,河南是装备制造大省,在‘制造强国’等方面都有很多的优势和经验可以借鉴。"中国新闻社记者付强希望能在河南代表团今天的开放日活动中获取答案。

down_20180306_224247250

河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 中外媒体聚焦

  据悉,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51家境内外媒体、113名记者来到现场倾听"河南声音"。不仅有来自《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等央媒记者和部分地方媒体记者,也有来自路透社、《中阿卫视》、《中美邮报》、《韩国世界侨报》等境外媒体记者。

  相关推荐

 · 【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委员张改平:国家划拨土地解决农业高校研习问题

 · 【两会时间】照片刷屏 万众一心“点赞新时代”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转变思维 用新技术武装“新型农民”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做新时代的“农业继承人”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 服务人才强省战略

 · 【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委员张改平:建议每年为河南专设20-30名长江学者计划 支持高等教育和科技强省建设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冯琪雅:畅通民营企业破产渠道 让“僵尸企业”及时破产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太极拳要申遗 防止被“抢注”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建议国家建设一条连接黄河长江的黄金航道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王中立:规范教育培训市场 建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 【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无教育部直属高校的省份 建设至少两所以上教育部直属高校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马玉霞:像派“第一书记”一样派驻优秀教师到贫困学校帮扶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乔彬:建议长期免征农产品批发市场房产税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刘文新:设立大学选修课 让茶文化走进课堂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王绣:尽快以法律名义确定牡丹为中国国花

 ·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李勤:返乡创业 培育对象本土化 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