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业·百人丨通信战线上的“战士”刘凤祥:干一行爱一行 干一行强一行

2021年07月08日18:3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忘我奉献、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风华,初心依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大河网重磅策划推出《百年·百人·百业》系列报道,聚焦优秀党员、模范人物、先进典型;聚焦行业新动态、新变化、新气象。

阅读提示:刘凤祥,河南沈丘人,中共党员,现为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网络部全业务客响中心主任。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从最基层的基站维护员做起,从事过枢纽楼电源系统维护、基站代维管理和基站建设等多项工作。由于表现突出,先后获得了河南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移动集团“最美移动人”、郑州市总工会“技术标兵”、河南移动“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创新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

大河网记者 刘杨

参与完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建设河南版“小汤山医院”5G基站、助力地铁5号线实现5G网络覆盖......5G对很多人来讲已经不陌生了,截至2020年年底,河南省5G基站累计达到4.54万个,数字的背后,有一群默默奋斗的建设者,刘凤祥便是其中之一。

刘凤祥参与民族运动会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建设(右一)

从2004年入职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刘凤祥便成为一名通信战线上的“战士”。“我当时是从最基层的基站维护员做起,后来从事过枢纽楼电源系统维护、基站代维管理和基站建设等工作。”刘凤祥告诉记者,令他记忆深刻的还是这几年作为郑州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无线建设项目主管,带领大家如火如荼进行5G基站建设的日子。

参与河南版“小汤山医院”5G基站建设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刘凤祥带领团队参与河南版“小汤山医院”5G基站建设。“当时我是刚刚回到老家就接到公司建设河南版‘小汤山医院’5G基站的命令,又第一时间赶回郑州,直奔施工现场。”刘凤祥说,他召集了20多名党员组建了突击队,立即投入到新基站的查勘工作,组织团队成员连夜研究并确认5G基站的建设方案。为加快工程进度,他带领团队连续奋战了20个小时,顺利完成河南版“小汤山医院”5G基站开通任务,率先为医院架起生命救治信息桥梁。

“那一刻我内心是很欣慰的,作为一个通信人,我对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刘凤祥说。

地铁5号线5G网络建设

刘凤祥还向记者分享了他参与地铁5号线5G网络建设的场景。“那段时间,在施工现场,我们下隧道是白天,出隧道是深夜,大家也收不到短信、接不到电话,成了每天都会失联的人。”刘凤祥说,他们连续奋斗了80多天,最终在国内率先完成地铁5G网络覆盖,为地铁出行客户提供了优质的网络体验。看到地铁上大家顺畅地使用移动网络,刘凤祥倍感自豪。

现在,刘凤祥转任郑州分公司网络部全业务客响中心主任,主要负责郑州区域宽带、专线建设、维护工作,围绕用户满意度开展相关提升工作。

“不管在哪一个岗位上,最主要的就是担当,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要充满敬畏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刘凤祥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他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强一行。

面对未来,刘凤祥说,他将以更大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网络支撑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收集客户需求,并在不断地解决客户问题中提升客户网络感知和满意度,对外服务好客户,对内做到高效支撑,实现“让客户满意,让市场放心”的目标。

  大河网特别策划:《百年·百业·百人》系列报道

  ·百年·百业·百人丨千业水泥:5G最强大脑“慧”及未来

  ·百年·百业·百人|乔宗旺:“赔了是我的,赚了都是咱老百姓的”

  ·百年·百业·百人|“返乡老总”代玉建:代庄村的“焦书记”

  ·百年·百业·百人|“返乡老总”代玉建:代庄村的“焦书记”

  ·百年·百业·百人丨“砚魂”游敏:手里的黄河泥有生命,有故事

  ·百年·百业·百人丨孟州耄耋老兵卫德华: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

  ·百年·百业·百人丨“砚魂”游敏:手里的黄河泥有生命,有故事

  ·百年·百业·百人|现代愚公张荣锁:悬崖上凿出“通天路”

  ·百年·百业·百人|吴建河:“95后”兰考扶贫干部火海救村民

  ·百年·百业·百人! 大河网庆祝建党百年特别策划公开征集线索啦

  ·百年·百业·百人|袁留福:醉心非遗传承 让鲁山花瓷重放异彩

  ·百年·百业·百人|驻村书记朱国强:离任时村民“堵门”不让走

  ·百年·百业·百人丨朱永达:致力三农发展 躬耕机械化节水农业

  ·百年·百业·百人|马恒运:站稳讲台 固守初心 甘做阶梯育新人

  ·百年·百业·百人丨“指路奶奶”左春秀:做不了大事,就做一点小事

  ·百年·百业·百人丨何书平:以身作则 因材施教 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百年·百业·百人丨90后沟域经济领路人孙帅:百里荒山焕发新生机

  ·百年·百业·百人|公交车长徐亚平:从业30多年,一声“您好”他说了百万次

  ·百年·百业·百人丨“母亲助学金”发起者张晓晖:未来还会尽己所能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孩子

  ·百年·百业·百人丨曾为邱少云战友的刘思德:抗战为家国 一生念党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