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国务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收费 难点在哪儿?

2018年05月21日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 牧堃 实习生 王乙卜 刘家君)横在两省之间的收费站无形中增加了我们出行的时间成本,尤其到了节假日,高速路上跨省就像是过关。5月16号,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引起大家广泛关注。

  首先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取消收费站并不等于取消收费,我国很多高速公路的建设都是通过银行贷款来完成的。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2016年度,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4548.5亿元,但支是出总额却高达8691.7亿元,从这个数据来看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目前并不现实。

  但是取消收费站还是会大大提高我们的出行效率和出行感受,全国政协委员刘志新建议取消省界收费站后,通行费用按照在每个省高速公路的行驶里程多少来分配给每个省,这样既能保证高速公路的畅通,又可以降低收费成本。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推广出来。原因是全国这么多省界收费站如果都取消了,数量庞大的工作人员很难分流。

  从大的形势来看,在区域经济一体化、甚至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取消收费站是大势所趋。更多内容请参考原文稿件《国务院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难点在哪?》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号"大河网小玉"

  相关推荐

  ·郑州治理停车乱收费这招真狠!停车费多少 今后看“马甲”便知

  ·注意!扒车门、吸烟、倒卖车票…这些人将限乘火车飞机

  ·@球鞋迷,听小哥哥侃侃球鞋“热”背后那些事儿

  ·吃西瓜感染禽流感?且听权威专家来辟谣

  ·郑州五环设在新乡平原新区?有人给“郑新融城”提的建议让人脑洞大开

        · 40年未损坏 揭秘郑州二七塔顶五角星的神秘材质

  ·【大河网说】快递新规实施多日,您满意吗?拒绝送货上门属违规

  ·【大河网说】神奇!这个“铁疙瘩”竟能预测你所在城市发生地震的可能性

  ·【大河网说】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 这些问题要明白

  ·【大河网说】涨知识 郑州老旧小区加装新电梯可以这样进行……

  ·【大河网说】全国年轻城市大比拼 “郑中心”吸引力赶超北上广

  ·【大河网说】河南烩面要“变味儿”?您怎么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